我的少女笔记

周一那天我心血来潮去楼下跳绳。刚一出门被几只小麻雀吓了一跳,而它们则真的跳了起来,叽叽喳喳飞到了别处。我站在楼头的空地摆好架势,目光却被两个嗑瓜子的老太太吸引住了,天南海北,一通瞎侃,我的最爱。不再多想,即刻开跳,腿部肌肉因为太久没有这么激动而有些颤抖,很快调整好了心态和我一起蹦。跳跳停停,一百过三十,新剪的短头发黏在脖颈上,过肥的运动裤有些下窜,我就四下张望一番,迅速将裤子提好。步行至小广场,呼吸几下开始跑步,头发被风吹开了,凉爽的很。下午饭点,没几个人在外头,我不管不顾地跑,有些张牙舞爪了。从开始的规规矩矩鼻式呼吸,到张开嘴巴无所谓的掠取空气,有些累了,我也不想停。我告诉自己,跑,跑不了你这辈子就废了。于是我很恐慌,像逃亡一样拼了命地跑。跑完步决定再跳一会儿绳,于是蹦了两下,腿实在有点累,就靠在柱子上休息。一个小姑娘过来问我会不会打羽毛球,我说会一点,快忘了。她很愉快一样,转过身去拿球拍,我就和她玩了起来。起风了,球被吹的东倒西歪,我也累的东倒西歪,她还乐此不疲。五点十八,我甩着酸疼的胳膊腿往小卖部走,买了一兜子冰棍儿,放了一首歌,身上往外冒着热气,预告着明快又火热的一些东西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没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