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少女笔记

午饭杂七杂八煎了一堆,厨房里香气扑鼻,全是培根和鸡蛋的焦香味儿。我穿着长袖睡衣热的满头大汗,锅里的油也吱哇乱叫,尖叫着扑向我的手。锅铲不翼而飞,用钢勺代替,好好的荷包蛋被我翻得七零八落,黄白一锅。阳台门早就被我踹开了,阳光不情不愿地进来,还带着东北仍冷的风,一起游荡在我的头发上。胡乱把成品倒进盘子里,关了火就往客厅去。油烟魂魄一样飘进了客厅,阳光折射,像挂了纱帘一样,电视中传出京剧的声音,外面有小孩子做游戏时莫名其妙的笑。中午十一点半,阳光正好。爸从他的房间出来,训斥我没有开抽油烟机,抽油烟机怎么会懂烟和光的爱恋?我的雪白纱帘怕是也要不复存在了罢。一瓶康师傅水蜜桃,一盘乱七八糟的煎物,刷着微博,很快吃完了。然后刷碗,水凉的痛快,阳台们还开着,风毫不留情地吹着我,冷极了,但同时阳光也照着我,又温暖极了。而后窝在被子里啃冰棍,奶油和我一起缠绵,幸福地有些困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13)

© 没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