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手问卷

0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它的由来)

答:墨丁。是一个一前的朋友帮我起的,为了入饭圈,现在不是朋友了,也脱饭了。

02.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【想继续写下去】的动力是什么?

答:小学。写了一本言情,广受喜爱。写东西能让别人高兴,就继续写了。

0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呢?

答:很普通,有时候不错。据说比较通畅,有条理,写虐也虐写甜也甜。

0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?请简述之间的差别。(不论是结构、文字叙述、故事走向、常写的题材等)

答:小学到现在差的好多了。刚上初中那会儿和现在也差好多了。一前极少有心理描写,全是大段的对话,好卖萌,好装逼。
     

05.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?

答:喜欢狠辣一点的,或者悠闲一点的,极端的我。。不要隔靴搔痒,怼不到点上。故事还是喜欢大团圆,或者开放式的,最后让我猜不到的那种。
   
0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自己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/笔杆要爆炸了)

答:风景吧。每次写随笔,风景是我最爱了。同人里面我写虐其实好像还行?甜的和大大们比就差的很远了。原创作品里我比较擅长写冲突,每次写的自己都好激动。
     
07.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自己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)

答:肉【肉渣,肉沫,肉汤都算。】还有大团圆之后的剧情。
    
0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长时间?

答:假期一小时左右,上学期间每天写二十分钟,写个三四天吧得。
     
09.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呢?

答:这个没算过啊。会先想题材,然后人设,然后走向,之后开始写?
     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?

答:必须开灯算吗。。没。
     
11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

答:随笔手写,同人打字。大方格和2h铅笔
     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答:有。大。草稿都是一脑而带的,直接写,然后再细抠句子,词,字。
     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答:都行吧。
    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、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答:林深时见鹿老师,真的特别厉害。
鲁迅?!八月长安?!东野圭吾?!好像还有,想不起来了
     

15.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答:有。
     

16.在文字创作中有什么的经验或回忆呢?

答:经验吗?原来我不喜欢写大纲,现在有了大纲就方便很多,而且找一首和文比较搭的歌听,会对写文有点帮助的吧。
回忆,最开始写东西写的和智障一样,林念多同志一直鼓励我,然后经常窝在沙发上写。有一次十一点多更文,一发出去直接睡着哈哈哈。
  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

答:还挺喜欢的。
     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

答:以下。
     王嘉尔打了一个电话,但是很快就撂了,因为他知道,张伟不可能接的。
       王嘉尔觉得白敬亭喜欢张伟,他甚至做好了接受张伟和白敬亭在一起的准备。王嘉尔记得一本恶俗的言情小说中女主男主分手,女主被男二表白,男主写了整整一张纸的注意事项,嘱托男二好好爱女主,女主回心转意,重新和男主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 王嘉尔想这样来着,但是他要是把照顾张伟的注意事项都写出来的话,真是会费很多纸的,而且很多他都想不起来,但是却知道该怎么做。
      比如他习惯了每晚伸手去摸摸张伟有没有踢被子,习惯了留一盏小夜灯在卫生间,习惯了在厨房的桌子上放一些吃的方便张伟晚上饿了吃,习惯了想着他,爱着他,保护着他。
       这些是写不出来的。
       王嘉尔觉得张伟如果和白敬亭在一起了,那他就再也不会去喜欢他了,每次这么想,王嘉尔都羞愤地告诉自己,你是怎么失去他的!要相信他!
      但是他又很矛盾,既想相信他又愚蠢地害怕,不知道是为什么。

     无论如何,夏天都已经过了一半了。

二十八-
       王嘉尔和张伟分开一个月,王嘉尔也慢慢恢复了起来,张伟越来越沉默寡言,在台上越来越能闹。
       王文博在电视里说着,“真的,我觉得你就是把锁。”王嘉尔在电视前差点老泪纵横。
      是啊,你就是把锁,原来我是你的钥匙,可谁知道现在呢?

      白敬亭后来没怎么找过张伟,只是在某些时候不咸不淡地发一个晚安,张伟从来也没回过。
       其实张伟给王嘉尔打过电话,通了,然后王嘉尔给撂了,张伟还因为这事哭了一晚上。王嘉尔看到张伟打过来本来特别惊喜的,但是还是撂了,他想写短信,不然又说错话,可是短信不知道为什么没法出去,存在草稿箱里,他们俩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 wake me up when August end

      831,张伟的生日,王嘉尔的手机备忘录告诉他的。王嘉尔早上起来就觉得今天不是什么普通的日子,但怎么也想不出为什么普通。看了手机才知道,是张伟二十岁的生日。
      王嘉尔想,这么多年来,真正给张伟过生日的没几次,小的时候爱吃蛋糕就捎带着爱过生日,越大就不越不想长大,对过生日是莫名的抗拒。
        那他是不是习惯了我的照顾,就捎带着习惯了我呢?
       别他妈扯犊子了。
       王嘉尔好像听见张伟这么对他说。
     我喜欢你。王嘉尔赶紧说。
     那个张伟又不见了。
     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
答:还行吧。希望自己的文字能更成熟老练一点。

20.点个小伙伴接下去吧
@沧海寄余生
     

评论(5)
热度(6)

© 没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