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凡——【一切都好】Ⅴ

新凡
校园文

1.

    林更新蹲在厕所卖力擦地时,吴亦凡靠着墙吃棒棒糖,身上套着一件刚洗的白衣服,半透明的,看的林更新眼热,然后咽了口口水。
    吴亦凡奇怪地瞄了他一眼,犹豫了一会儿,从裤兜里掏出来另一个棒棒糖,“这么大人了还馋糖?”然后把糖丢过去,被林更新哭笑不得的一把接住。
    真是天真的男孩子,别让人拐跑了。林更新把糖纸一把捏爆,发出了啪的一声。
    “你多大人了,还吃草莓味儿的棒棒糖?”林更新戏谑地笑起来,愉快地把糖塞进嘴里。
    “草莓味儿怎么啦?我还喜欢喝甜牛奶呢。”吴亦凡怒目而视,在林更新刚擦干净的地上踩了几个大脚印。
    林更新假装愤怒地站起来要打吴亦凡,手伸过去就软了,弹了个小脑瓜崩,吴亦凡委委屈屈地横了他一眼,开始大规模地踩脚印。林更新追着他在这么小的厕所里跑,差点趴在地上。
“卧槽我不追了,别跑了!”
    吴亦凡刹车了,但是林更新没有,所以他把吴亦凡扑倒在一桶脏水上,壮烈牺牲。
    “你没事儿吧?”林更新小心翼翼的问,他和吴亦凡只有一层衣服的距离,但是他一点也不激动。
    吴亦凡抹了一把脸,努力睁开眼睛,“我恨你你造吗?”说着打了个大喷嚏。
    林更新赶紧跳起来,忙忙活活地找卫生纸,但是人家从兜里掏出了一块米老鼠的手绢。
   “你还带手绢啊!”林更新感叹一声,尤物啊尤物。
   “啊,是。我妈让我带着。”吴亦凡含糊不清地说,忽然睁大眼睛,“完了完了,我棒棒糖没了!”然后在一堆黑水儿里发现了那破碎的草莓味儿棒棒糖。
    林更新觉得很心疼,但是同时又很想笑,于是干咳了一声。
   “你回宿舍吧,我把这儿收拾收拾。”林更新挥挥手。吴亦凡点点头,林更新又补充道,“那什么,我给你再买一袋棒棒糖,草莓的。”
   吴亦凡笑了。
   
2.
  吴亦凡笑完之后就不带走一片云彩地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,林更新独自一人浑浑噩噩地清理残局,期间有两个老师进来上厕所,又踩了一地脚印。
  “真他妈……” 林更新在第五次清理同一块
地砖时忍不住骂了一句,泄愤一样踹了一脚无辜的塑料桶。
  “还没完事儿呢?”一颗毛茸茸的脑袋从门缝里探出来,后面跟着胖子和眼镜仔。
   林更新还以为自己眼花了呢,使劲擦了擦脸才确定来人是吴亦凡,喜笑颜开地挑起眉毛笑,“你怎么来了?不是回宿舍了吗?”
   胖子假装嗔怪,“诶呦,有了新欢不要奴家了!”眼镜仔在旁边贱笑,林更新一人给了一脚,“边去你俩,还知道来帮哥啊?”
   吴亦凡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一袋牛奶,叼在嘴里吸,“他俩我路上碰着的,我冲完澡就过来了,过来拯救清洁工更新。”
   林更新没理旁边挤眉弄眼的基友,看着吴亦凡亮晶晶的眼睛认认真真地说了一句谢谢。

3.

  多了胖子和眼镜仔,林更新很快就完成了劳动,吴亦凡已经开始吃一条脆香米了,林更新忍不住用余光看吴亦凡,看他像仓鼠一样吃巧克力,嘴唇粉粉的,舌头也粉粉的,哦,衬衣也是粉粉的。
  “林哥,走运了啊!”眼镜仔在镜片后面冲林更新挤眉弄眼,胖子也扭着妖娆的姿势冲林更新拼命眨眼。
  “嗯。你俩回去吧。”林更新没有道德地点点头,又朝吴亦凡露出一个微笑,“凡凡,我听说你周五下午在肯德基打工啊?”
   吴亦凡挑起一边眉毛,“对啊,你怎么知道的?”
  “我们软件哥不容易啊,打听了半个学校啊,追求爱情啊……”
   胖子被迫闭嘴了。
   吴亦凡的眉毛越扬越高,“这都能打听着?真神奇。”
   林更新松了口气,他还怕胖子胡说八道让吴亦凡生气了,没想到宝贝儿这么乖。
  “我也想去打工,你能不能给我介绍一下。”
   吴亦凡顿了一下,然后点点头,“行啊,没问题。”

  吴亦凡回宿舍的路上经过小卖部,本想买几个棒棒糖的,但是很快想起林更新答应的事,就又从小卖部里退出来。
  林更新,林更新,哪儿哪儿都能碰见他,吴亦凡一脚把路边石子踢飞,低头笑起来。
  真是有意思的人,吴亦凡兀自想着。

4.
  周五下午,林更新穿了一身休闲帅气的衣服,用了大半瓶发胶把头发折腾成暴发户,愉快出门。一路上哼着我们的祖国是花园溜达到肯德基,吴亦凡已经在门口等着了,穿了一身颇有喜感的制服,抱着一瓶可乐。
  “凡凡!”林更新几步跑过去揽住他的肩膀,“你这穿的是啥啊?”
  吴亦凡故意打量了一下林更新,“我穿的制服啊。诶呀,你今天穿的真好看,可惜了。”说完从身后拿出一套相同的制服,塞进林更新怀里。
  林更新倒不怎么介意,这样穿四舍五入也算是情侣装了,他美滋滋地抱着衣服走进厕所,吴亦凡敲了他一下,“一会儿直接工作就行,按天算钱。”
  林更新胡乱嗯嗯两句,开玩笑,林更新难道是为了钱才来的吗?钱能买来爱情吗?
  能。

下午客人不多,几乎都是年轻的情侣和小孩,吴亦凡和林更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愉快地工作着。
  “我请你吃个冰激凌吧?”林更新看着不停出汗的吴亦凡说道。
  “……一共二十三块八,打包还是带走?”吴亦凡愣了几秒,林更新在一边哈哈大笑起来。
  “呃,我是说,呃,打包还是在这儿吃……”吴亦凡小声说。
  好在客人没有说什么,揶揄两句就走了。吴亦凡擦了一把汗,“小新哥,你刚才说什么?”
  林更新就好声好气又重复了一遍,端来了两个圣代,“你要哪个?草莓还是巧克力?”
  吴亦凡还没说,就把手伸向了草莓的,并且非常心虚地补充:“巧克力的太甜了,齁得慌。”
  林更新一脸我都懂,伸出手揉了揉吴亦凡的头发。
  吴亦凡耳朵动了一下,没有躲开。
 

评论(6)
热度(57)

© 没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