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凡——【一切都好】Ⅳ

新凡
校园文

1.

   林更新呼哧带喘地跑到吴亦凡宿舍,被告知人家已经去晨跑了,又呼哧带喘地跑到操场,发现他的心肝宝贝小天使被一堆女孩子围了起来。
   “哎,凡凡,我跟你说个事。”林更新离着老远就伸出手招呼,吴亦凡看了他一眼,慢吞吞走过来。那些女孩子发出了各自表示惊叹的声音,还有一迭声的哇哦。
   吴亦凡站在离他一个胳膊那么远的距离看着他,“是你啊。”
   “对,是我。不是,你说话咋跟打电话似的呢?”林更新忍不住伸手胡噜一把吴亦凡的头发,凉凉的,像小草一样。
   “你找我干什么?还想闹得多大?”吴亦凡黑着一张脸,皱着好看的眉头。林更新有点心慌,比做语文卷子还要慌,“我跟你解释一下,那个文章不是我写的……”
   吴亦凡冷笑一声打断他,“我也没觉得是你写的。”
   林更新这个神经大条的家伙什么都没多想,“对呀,肯定不是我写的。那什么……”林更新声音低下去了,因为吴亦凡插着兜走远了。
  

    真他妈……林更新咬牙切齿,一脚踢飞了一个易拉罐,把身后那些女孩子的惊呼声抛弃。
   “啊!吵架了,好可爱啊!”“哇,凡凡傲娇死了!”
   “不许叫他凡凡!”林更新忍无可忍,回头怒吼。
    女孩子们纷纷做出沉痛的表情,比了OK的手势。

2.

    林更新越想越郁闷,这还不如暗恋呢,至少相安无事。现在倒好,当事人一个苦逼郁闷一个愤慨昂扬,结果围观群众啃瓜啃的却无比开心。
    郁闷的结果就是决定逃课,林更新刚想翻栅栏出去打游戏,就被主任老哥抓住了裤衩。
    “同学,你这个裤衩,是不是穿反了?”老哥好心提醒。
    林更新骂骂咧咧地从栅栏上下来,低头看了一眼,好吧,真穿反了,又是一个尬事。他准备回宿舍睡一觉,做个和吴亦凡在一起的梦啥的,但是老哥的粗黑手臂挡在了他胃前。
    “同学,逃学是不?逃课是不?穿反了的裤衩是不?去,打扫阶梯教室去!快点!”
    林更新憋着一股火无处发泄,结果还被这位老哥揪着裤衩不放,简直快要气炸,“我不是故意的!”
    下一秒,林更新就被怼了一个踉跄,“哎哟,那你挨栅栏上荡秋千呢?打扫完阶梯教室再去打扫一楼教室厕所。”
    林更新深知不能再顶嘴,不然就得去打扫白宫了。他拎了一把拖布和一个红塑料桶,桶里装着一点儿清水一块抹布,桶沿上还搭着一双屎黄色的塑胶手套。
    他磨磨叽叽晃荡到阶梯教室,听见了呼哧呼哧的声音,还有湿布和瓷砖摩擦的滋滋声。我去,同道中人啊。林更新悄没声地走进去,看见吴亦凡穿着背心蹲在地上擦墙,皮肤泛着粉红色。
    “哟,你也挨罚呀?”林更新欠揍地明知故问。
    吴亦凡显然吓了一跳,因为他直接向后一摔坐在了地上,看见是林更新他默默爬起来,“那你是来演讲的吗?”吴亦凡意有所指地看看林更新拎着的拖布。
    林更新蛮无奈地叹了口气,得,不单得收拾屋子,还得给人哄高兴了,“我逃课,被抓着了,满意了吧少爷?”
    吴亦凡有点诧异地看了他一眼,“我也是。”林更新挑起一根眉毛,刚想说点什么,吴亦凡又看向了林更新的裤衩,“你短裤穿反了吧。”
    这就是吴亦凡,称裤衩为短裤,是他最后的倔强。
    “别提了,都有差不多一百万个人跟我说了。”林更新苦大仇深地挥挥手,“你干嘛逃课啊?”

3.
   “烦的慌。”吴亦凡又低下头去,开始蹭一块污渍。
    林更新突然产生了一种想从后面抱住他的冲动,他张了张嘴,却发不出声音来,愣愣地看着一八七的大个子蜷在角落擦墙。
   “卧槽,这是什么啊擦不掉啊!”吴亦凡小声骂了一句脏话,抬眼看看林更新,“你来这儿享福的啊?干活啊!”
    林更新短促地啊了一声,开始拖地,不时用眼角看看吴亦凡。
 

   
    打扫完成,教室里满满都是清洁剂的香味,吴亦凡身上穿的背心都快湿透了,黏糊糊地粘在身上。林更新想起来这位祖宗爱干净是出了名的,这一身臭汗还有灰肯定要了他命。
  “脱了吧。”林更新脱口而出。
   吴亦凡像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一样看着他。
  “脱了就没那么黏了。”林更新假装泰然自若地说,而且也把T恤脱了下来,“嗯,确实没那么热了。”
   吴亦凡略带狐疑地瞅了他一眼,三两下脱掉了那个皱巴巴的白色背心,林更新几乎算得上目不转睛地看着吴亦凡漂亮的上半身,皮肤白但是也不显得女气,嫩的像牛奶糖。
   “走吧,去教师厕所。”林更新好容易移开了目光,拿起了工具。
    “你要干什么!”吴亦凡后退几步,防备地盯着他。
    “打扫啊,主任老头让我打扫教室厕所。”林更新好笑地看着耳朵突然变红的吴亦凡,随即想到了什么一样,“你难道不用打扫教师厕所吗!”
    吴亦凡高深莫测的点了点头。
    林更新哀嚎一声,“凡凡,你最好了,陪我去扫厕所吧!”突然意识到不对,毕竟凡凡好像还在生气来着,林更新尴尬地抠着拖布杆上的塑料皮。
    没想到吴亦凡超级义气,“行,我陪你,但是我不动手。”
    林更新立马笑的狗腿。

  

评论(7)
热度(53)

© 没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