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少女笔记

周一有一节体育课。
天气特别热,我们五十几个人躲在一溜儿阴影里面说话。有不怕热的在篮球场上打球,不知道是为了长个还是什么。
我和朋友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,看初一的整整齐齐排好队。“给初一的打个样!”我朋友说。然后我就一边扭一边喊,“打个样,打个样!”之后笑了起来,更热了。
老师来了。我们呼啦一下从阴影里跑了出来,站好队。老师审视了一下,直接让我们解散了。我拉着朋友去买水,小卖部的老大爷窝在他的床上看电视。电视机是方方正正那种盒子电视,屏幕有雪花点,不知道是动物世界还是什么。我说拿一瓶水,就把一块钱搁在桌子上。老大爷一下就坐起来了。出去后,我问朋友,我请你喝水啊?然后我就又进去买了一瓶。
我们又回到阴影下,边喝水边聊天。
一个同学抱着篮球走过来,然后我伸出一只手把球拍掉了,自顾自地玩起来。最后球滚远了,捡回来他们就走了。我继续在阴影下和朋友待着。
班级里有几个女生在玩红灯绿灯小白灯,玩的不亦乐乎。我有几个朋友也在里面,高高的头发随着动作颤抖。我抠着水瓶上的标签和朋友聊很多事。现在已经忘了。
地上有一个蚂蚁窝,正在源源不断地爬出蚂蚁来。有两个男生走过来看了一会,开始扯。“它们,不是乱爬的你知道吗?它们遵循着一种规律,一种……”
“生命的规律。”我说。
然后他说“对?没错!就是!”
我和朋友蹲下来看蚂蚁。
小小黑黑的生命从洞里往外爬,我决心找出它们的走向。于是我盯上了一个蚂蚁,一直看着它从红石子爬到碎纸屑,最后被人给打断了。后来又试着跟踪几只蚂蚁,都没成功。
我突然想起来《天才在左疯子在右》一本书里提到过蚂蚁是松散生命,现在看起来真的是这样。它们整体是一个生命。正如人的心脏不停跳动,你也不知道它在跳什么,直到你发现血液欢快地流动,你才明白跳动的可贵。
后来我开始和蚂蚁们讲话。最后蚂蚁窝被一个男生用水浇了。再最后就下课了。
今天天气特别好,我想出去骑自行车,但是不行。因为要结业了,我得复习。心里面很难受,天蓝的不行,树绿的不行。我在家里,往纸上誊着历史知识点,还有数学作业,物理作业等没有写完。

评论(13)
热度(8)

© 没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