巍澜/夏夜(又名没事儿走两步)

巍澜
普通恋爱文
题目我也不知道是啥

0.
赵云澜一般情况下不愿意挪窝,如果他动了,肯定是由坐着变成躺着。

当然,还有可能是沈教授来亲自请这尊大佛。

1.
沈教授来敲门时他刚洗完澡,半长不短的刘海扒拉到后面去,又有几根不听话地垂在额前,滴着水。“来了!”赵云澜从洗手间里跑出来,裹着一块浴巾。他一急,踩着了地上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——后来发现是被杂志盖上的易拉罐,狠狠摔了一跤。

“赵云澜,怎么了!”沈巍不再敲门,可听他那语气,好像屋里不光有赵云澜还有五十只幽畜一样。这满地陷阱,倒还不如有幽畜呢。赵云澜扶着腰,挪了两步把门一开:“嘶——都怪你啊沈教授,我一着急差点没摔折了腰。”

也就沈巍能当真了,也只有他能红着耳朵道歉。那来自黑袍使大人的真挚眼神和放在赵云澜腰上的手太过有分量,赵云澜只好一扭身进屋,边嘟囔着没事没事。

“媳妇儿——”

“都摔成这样了还知道贫嘴!”

赵云澜刚想说摔成哪样了然后唇枪舌剑大战八百来回,但一抬眼对上沈巍的目光,只好乖乖低头。可他又不甘心。

“黑袍哥哥,我错了好不好嘛。”又去拉沈巍的袖子。余光里“黑袍哥哥”的脸色由白变红又由红变白,仿佛一树红梅在大雪天开了又谢谢了又开,好看极了。

沈巍忽然凑近,但什么都没说。只是伸出手弹了对面的人脑门儿一下。赵云澜眨眨眼睛,眼见着沈巍耳朵红得要命,心里又好笑又喜欢。他也伸手,摸了摸沈巍的耳朵。后者轻微抖了一下,面上看还是一副逼良为娼的委屈样,可手却往浴巾底下摸。

打住!赵云澜一个激灵,露出一个自认为纯朴正直的微笑,“黑袍大人光临寒舍有何贵干呀?”
谁也不会想到沈巍脑子里全是两个字,以你结尾的。

“街角新开了烧烤店。你还能走过去吗?”

刚踩了“陷阱”的人哈哈一笑,“没事儿啊,走两步怕啥的。再说了,你还想抱我过去啊?”

“又不是抱不动你。”沈巍正色说。

2.
路上碰见了祝红和林静。这俩看着赵云澜走路有一点别扭,一个震惊一个得意,然后林静从兜里掏了五十块钱拍到祝红手上。祝红还说什么“我看这个很准的”。也不知道说的是什么。赵云澜装模作样提了两句奖金就也作罢,沈巍出人意料,跟林静说“你赌输了也是情理之中”一类的话。问他赌的是什么,却又红了耳朵不说话了,但好像也多了一点烟火气。

走了一会儿,路灯突然亮了。路灯一亮,不管天色是不是还早,也都有晚上的感觉。灯亮夏日夜,牵牵小手时嘛。赵云澜装作不经意地碰了两下沈巍的手,就一下被抓住了。抓住了就再也没有放开。

新开的烧烤店很火,外面的桌子都坐满了。老板又单独搬了一个桌子。沈巍接过菜单就递给赵云澜,后者腆着一脸玫瑰花刺卖萌:“宝贝儿你真好~”被沈巍弹了两下暂且按下不表。

起风了,月亮在云后面隐隐约约地张望。有风带着夏天晚上独有的清香和大排档这儿难免的烟气,从赵云澜脸颊吹到沈巍的脸颊,又吹回来,如此往复,周周不息。

“我能不能喝点儿酒?美酒配美人我才高兴嘛。”

“你胃都那样了还喝酒?就该让你疼死算了。”

可最终沈巍也没法抵抗赵云澜的请求,就像之前的几亿次和之后的几亿次一样。

3.
吃完饭外面都没多少人了,车也照白天少了不少。只有这种时候蝉鸣才格外清晰。也不知道它们都是躲在哪儿唱歌的。

月光很大方地洒下来。

沈巍用手紧紧包着赵云澜的手,好像他是一个人形氢气球,一不留神就会飞到找不到他的地方去。一万年有一点长。

赵云澜难得没贫嘴,甚至有些过于沉默寡言。终于他在沈巍开始担心之前开了口:

“小巍我……”

沈巍心里一动,手上也不小心使了劲儿。

“我就想跟你说……我不知道平时我表没表现出来啊……我真的,真的很喜欢你……”

声音忽然大了,还有热气扑在耳朵上,沈巍偏头,就看见赵云澜定定看着他。他们互相拉扯着,面对面站住不动。

我的眼睛里有我最爱的人。沈巍和赵云澜同时想。

“沈巍我爱你!黑袍哥哥人家爱你哦!”

赵云澜哈哈大笑,蝉有一个瞬间都不叫了。克制和隐忍在那一瞬间分崩离析,可下一秒又回到了沈巍的身上,所以他仅仅,仅仅是像要勒死赵云澜一样抱住了他,去亲吻他,仿佛赵云澜嘴里有能救他于不治之症的灵丹妙药。

这是一个夏天的夜晚,以后还会有很多。

【end】
【可以说是非常ooc】

评论(4)
热度(53)

© 没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