犬鹿【summertime】①

HP犬鹿

麻瓜二十一世纪au
普通人高中生天×HP世界十五岁詹

放一段试试水😉

0.
"你这边,嗯……有我吗?"詹姆从天花板上滑下来,可以肯定他从来没听说过,也没遇见过这种事。

1.
小天狼星从学校回来的时候被绊了一跤,可面前不算几朵开在砖缝里的小花就只有他的影子。一种老成的多疑表情在他脸上扭曲成一团,似乎这种事经常发生一样。然后小天狼星大吼了一声,"鼻涕精!"

可是回答他的是另一种没听过的声音,更加活泼和清亮,"嗨,大脚板。这是个什么鬼地方?"然后一个头发凌乱的人从树上跳了下来,灵敏矫捷得像个运动员。

听起来我们很熟。小天狼星想,但他可以发誓没见过头发这么乱的人,不然他会记住的。

"第一这是我家,第二,我不是什么大脚板,听着像只狗的名字,或者某种巧克力产品……"

没等他说完,那个男孩就大笑着伸长胳膊搂住了小天狼星的肩膀,"嘿,这是新游戏吗?我也应该假装不认识你吗?"他快活得好像真有这么一回事一样。

一只蜜蜂飞了过来,大声嗡嗡着,最后停在了一朵花上。

我确实不认识他,小天狼星皱着眉毛打量黏在自己身上的"老朋友"。他想甩掉这个看起来很瘦的男孩,但他只是扭了两下就顺其自然了。

"你叫什么?"小天狼星费了点劲儿才确保自己正视着他,这是种方法来判断真话还是谎言。

缠绕在小天狼星肩膀和脖子间的手臂被撤开了,它们的主人像模像样地掸了掸身上奇怪的袍子,看起来像是仔细地思考了一下,"我叫伏地魔。"然后一双眼睛藏着笑意看着小天狼星,似乎这是个天大的笑话而小天狼星应该是会笑抽过去的那种人。

"好吧,伏……地魔,我真的不认识你。不过如果你迷路了我可以帮你叫警察,或者我手机里有地图,也许你愿意看一下。"

小天狼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,反正那个笑容灿烂的人一下子变得很警惕,还很迷惑。过了大约一辈子的时间,小天狼星打算转身回家时,对面的人突然开口,"你不是小天狼星。"至少不是他认识的那个。

高个子的男孩叹了一口气,他的肚子正在喊叫,而似乎这个伏地魔也要开始喊叫了,"不,我是。你到底是谁?"

可那个人没有说话,只是局促不安地盯着地面,仿佛在惊慌失措。小天狼星撇了撇嘴,他实在不习惯看着一个十五六的大男孩露出这种表情,"上我家来坐坐吧,我妈妈能做最好吃的小饼干。"

"詹姆波特。"男孩突然说道,点了点头,带着一丝别扭和委屈。小天狼星大脑中的海马被他摇晃得大声尖叫。烤肉的香味从某处住家散发出来。

2.

"妈妈,能给我做一点饼干吗?"小天狼星弯腰从柜子里拿出两双拖鞋,冲詹姆挑了下眉。这个神秘得像个傻瓜的男孩似乎呛了一下,然后(憋着笑)说了句谢谢。

"干嘛拿两双拖鞋?有客人吗,小天?"一个一头黑色波浪头发的女人从厨房走出来,既美丽又温柔。她看起来像是在打量詹姆,但一点反应都没有,不然她会试图帮助詹姆把头发压平,"亲爱的,我一会儿加班,晚饭已经做好了。"她用围裙擦擦手,又扎进了厨房里。

詹姆做了个鬼脸,发出噗的一声,"看样子没有小饼干了。"小天狼星把眉毛拧成了一团,这和那些灵异小说差不多。但是詹姆实在和灵异靠不上边,他看起来非常真实,还散发着一股栗子味儿。"这种事可不常见。"小天狼星中肯地评价。

"小天,你在和谁说话?"妈妈在厨房大声说。

詹姆冲他眨眨眼睛,它们亮的发光。这是小天狼星从来没见过的眼睛。眼睛的主人做了个嘘的动作。小天狼星抓住他的胳膊——完全能抓住,走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"这边的你也喜欢摩托车。"詹姆自顾自地参观起他的房间,然后飘了起来去看更高的照片,"这是你小时候?真有——等等?"

小天狼星也吃惊地看着詹姆像有超能力一样飘在半空。詹姆让身体贴近天花板,从这面墙滑到那面墙,最后倒吊在离地三四十厘米的位置。

"7……10……2……"詹姆又落回地面,兴奋得像是要爆炸,"我穿越了这么多年!"

"现在是2017,詹姆。这确实很酷。"小天狼星不得不承认,"但是我还是想知道你怎么……你到底……"太多问题一涌而上了。

tbc.

评论(13)
热度(14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没钉 | Powered by LOFTER